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秋季学期首日教育

2018年09月04日 00:04  点击:[]

2018年9月2日下午1点半,土木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2018-2019学年首日教育在宝山校区DJ108教室举行。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老师、教授刘飞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常真老师以及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新生见面会,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常真主持。

大会伊始,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老师致辞。刘老师首先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祝福,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系的具体情况和综合实力,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紧接着刘老师分别从放眼世界,志存高远;兴趣与思考;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规定等方面对新生寄予期许,希望2018级研究生新生同学们能够开阔眼界、潜心科研、强身健体、实现人生目标!

土木工程系教授刘飞禹老师从院系概况、德育工作、培养管理、学生事务、信息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土木工程系研究生教学及整体工作情况。最后以“三个转变”结尾,希望研究生新生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从本科到研究生的身份转变、任务转变和态度转变,定下目标,做好规划,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罗锞兴、2018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朱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以“新生活,新挑战”、“从心选择,从新出发”为主题,分享他们“为什么选择读研”想法的同时,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希望2018级研究生新生能够铭记“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继续保持对学习和生活的热情与活力,不忘初心,勾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肖路、2016级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李语默作为在校生代表,分别以“我的‘三勤’”、“敢不凡、享成长”为主题,分享他们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全国研究生数模竞赛以及多项实习实践的经历,希望能够引导、帮助新生们认知自我、寻找自我、超越自我,在研究生阶段掌握实实在在的本领,用青春的汗水抒写未来的华章。

土木工程系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学生组织与学生干部队伍的支持。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罗昊杰、团总支书记吕璐、研究生会主席陈旭以及ICE上海大学学生分会主席王鸿兴分别介绍了各学生组织构架、部门职能、特色活动以及未来规划,并鼓舞新生们积极加入研究生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队伍中来,为土木工程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午3点半,土木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2018-2019学年首日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祝愿2018级研究生新生同学们能够:

春播夏长,秋收冬尝

竖起理想的桅,扬起信仰的帆

把好前进的舵,划起自信的桨

披荆斩棘,从心起航!

(文案/林姗伊,图/王越林、孙欣越,校对/常真)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与社区学院交流本科人才培养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举行2017级迎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