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专业介绍

研究生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系隶属于上海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9年获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含“结构工程”、“岩土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6个二级学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土木水利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近年来,已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多项,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1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1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首届国家级教材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等,另外拥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及教学团队、1个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2门上海市精品课程、3门上海市一流课程。已形成重大工程结构的减震与防灾、结构动力分析与振动控制、岩土材料基本特性及工程应用、地下工程及支挡结构的稳定性等4个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优势研究方向。

历年来,土木工程系研究生毕业就业率在全校排名前列,绝大多数毕业生均在华东地区就业,并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2022年7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