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2019年“上大建筑设计”杯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09日 21:33 刘兵 点击:[]

7月4日至6日,2019年“上大建筑设计”杯第三届上海市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上海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竞赛的题目为《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沪上7所高校、14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最终同济大学二队获得比赛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一项高水平的土木工程学科竞赛。办赛以来,增强了上海市各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上海市各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提高。参加此次竞赛的另外6所高校是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7月6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经管楼(1号楼)115报告厅举行。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装部部长孟祥栋、教务处副处长徐学良、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红丹、土木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吴铭、土木工程系系副主任杜晓庆、上海上大建筑设计院董事长杨文硕、上海上大建筑设计院院长王德怀以及竞赛专家委员会、全体参赛师生和志愿者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孟祥栋老师代表学校发言,衷心欢迎上海各兄弟院校的师生在初夏时节莅临上海大学,他回顾了上海大学组织和参加结构设计系列竞赛的历程,希望全体参赛同学超越自我,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更期望此次竞赛的优胜者,在全国的竞赛中,赛出上海市大学生的风采。上海上大建筑设计院院长王德怀代表竞赛协办单位和赞助单位致辞。上海大学参赛学生杨郅玮代表参赛学生发言。

18AA0

本次竞赛以“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7月4日-5日是模型设计和制作阶段。7月4日早上,赛题说明会在宝山校区东区研究院大楼(3号楼)第一会议室(119)主竞赛场地举行,并进行了加载演示,抽签决定加载工况。全体参赛队在16小时制作时间内,以压制竹皮和竹条为材料,设计和手工制作了一座用自攻螺钉固定于400mm×400mm×15mm(长×宽×厚)的竹制底板上的山地输电塔模型。

经过两天紧张的模型制作环节后,7月6日上午,竞赛现场陈述答辩与模型加载环节在宝山校区东区研究院大楼(3号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参赛的14支队伍依照抽签顺序依次出场。最终,由李政宁、郝宸、杨瀚思组成同济大学二队制作的模型成功通过了三级加载,凭借轻盈的模型质量和优异的模型效率摘得桂冠。

加载环节后进行了本次竞赛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同济大学二队获得特等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希望之队获得一等奖,上海大学上大路99号队与上海大学南陈路333号队获得二等奖,同济大学一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Jerry队、上海理工大学结构小白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新之队获得三等奖。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代表组委会致辞,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杜晓庆宣布2020年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上海分区赛由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彭斌接过承办权。至此,此次竞赛圆满落幕。

根据赛制安排,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于 2019 年 10 月 16 日至 20 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文/刘赵澄源,图/王强、张洪旭)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慰问2019年学生军训参训师生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首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