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与上海宝冶集团举行共建实验室合作交流会

2019年10月25日 16:01 高俊丽 点击:[]

为加强和推进与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交流,2019年10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系与上海宝冶集团在宝山校区东区土木楼312举行共建实验室合作交流会。出席合作交流的有上海宝冶集团总工程师刘洪亮及下属企业上海宝冶工程技术公司、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新型建材厂和上海宝冶集团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技术负责人等。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主持,系副主任刘飞禹、杜晓庆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首先,刘文光教授致欢迎辞,对刘洪亮总工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刘飞禹教授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历史、专业教学情况,以及土木工程系学科建设、发展战略、人才培养和实验室计划合作内容等情况。

接着,上海宝冶工程技术公司总工程师刘晓、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新型建材厂技术负责人张庆雷,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具体情况、企业特色和优势项目,以及企业急待解决的科研难点。上海宝冶集团总工程师刘洪亮详细介绍了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指出未来科研合作可以从新型材料开发、装配式结构、外墙保温、抗震隔震等方向展开。

与会双方就共建实验室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文光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未来合作交流的方向、合作模式等,表示将积极推动与上海宝冶共建实验室合作。

会后,刘文光教授带队,参观了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通过本次合作交流,校企双方更加明确了合作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实验室共建进程。

上一条: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来我系调研 下一条:上海大学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