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重要电厂隔震结构技术及废料处置缓冲土体工程特性研讨会

2019年05月29日 16:13 时雯 点击:[]

2019年5月24日-26日,由上海大学、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重要电厂隔震结构技术及废料处置缓冲土体工程特性研讨会”在上海大学顺利举行。中国核电站设计开拓者、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夏祖讽,日本核电抗震审查委员会委员长、东京都立大学名誉教授Takao Nishikawa,欧洲科学院院士、SDEE期刊主编Dimitri Beskos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Hideo Komine教授,法国里尔大学名誉教授Jianfu Shao,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Gregory MacRae教授,日本建筑协会隔震委员会委员Miyama Takafum教授,土耳其海峡大学Eren Uckan教授,日本藤田技术中心冯德民教授,同济大学周颖教授以及其他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出席并致欢迎辞,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教授主持。

欧阳华副校长介绍了上海大学以及土木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着核电开发的安全性在国际上得到日益重视,核电厂结构在地震作用下以及辐射废料处置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国际社会与学术界的高度关注,核电厂结构隔震减震技术及辐射废料处置缓冲土体工程特性已在多个国家开展研究。会上,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核电厂结构的隔震减震技术、核电厂选址及地震动特性、核电厂隔震结构的设防等级、辐射废料深层地质处置库中缓冲材料工程特性等领域进行研讨交流和热烈讨论,并对重要电厂结构隔震技术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核电厂抗震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促进学术交流与未来合作。同时,对我校核电厂结构隔震领域以及土木工程系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的进一步研究为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Kenichi Soga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条: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Kenichi Soga教授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并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