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复试方案

2019年09月25日 09:51 时雯 点击:[]

根据《上海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土木工程系的实际情况,制定土木工程系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宁缺毋滥,确保质量。依据考生平时相对成绩和复试的总评成绩,综合申请者思想政治、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录取。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以德为先,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2.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权高校推荐的2020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申请人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在本专业名列前茅者优先考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5.各实践性教学环节成绩良好,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并达到国家规定的体育锻炼要求。

三、接收专业和培养类别

1.接收专业。2020年上海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接收的推免生为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如力学、工程管理和计算机科学等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培养类别。土木工程学术型硕士、土木水利工程专业型硕士和土木工程学术型博士,包括:上海大学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土木工程系的相关专业。

四、复试及具体安排

1.收到复试通知的申请人,应尽快登陆研招网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并于规定的时间参加复试,复试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提交加盖所在院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

(3)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如个人简介、本科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

(4)申请直接攻博的推免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两封相关专业正高职称的专家推荐信。

2.复试形式为面试,给分制为百分制,面试成绩总分数大于60分为合格。

3.推荐免试直升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生均需参加复试。

4.成立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每个复试小组应由不少于5名教师组成,并设立组长1名),每复试小组必须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存备查。

5.复试全部结束后,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复试成绩,确定复试通过学生名单并进行排序,按照排序先后由学生选择专业,并上报校研究生院。

6.报到时间和地点:2019年9月29日(周日)上午8:00;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11号楼土木工程系308室。

7.复试时间:2019年9月29日(周日)上午9:00。

8.复试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区11号楼土木工程系312会议室。

五、其他事项

1.考生自行解决食宿。

2.乘车路线:宝山校区(上大路99号):地铁7号线上海大学站、上海火车站(新客站南广场)乘185路到上海大学新校区站、58路(恒丰路桥下)到陈太路站(上海大学新校区北门)。

3.复试结束后,发放相关材料,并向上海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上报复试考生名单,复试情况表等。

六、本方案由复试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二○一九年九月十八日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2020年免试直升硕士研究生建议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