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2018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17日 23:17 常真 点击:[]

为了促进2018级研究生导师双选工作的顺利进行,土木工程系于2018年9月10日中午在校本部东区计算机楼1106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此次会议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刘飞禹教授主持,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导师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大会伊始,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教授致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刘老师首先对全体教师表达了诚挚的祝福,紧接着刘老师强调研究生应当放眼世界,培养兴趣,严格要求自己,并指出我系正处于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在各位导师与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使土木工程学科点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为了促进海外学术交流,搭建起我系与世界知名高校沟通学习的桥梁,暑假期间,由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教授带队,带领土木工程系相关老师赴英国爱丁堡大学交流,双方在办学理念以及学科交流方面达成了许多共识,并期待有进一步的合作。因此,本次见面会上特别安排任重老师介绍了爱丁堡大学的概况以及该校土木工程系的相关知名教授,期待能与他们有进一步的合作。

紧接着,进入到土木工程系导师介绍环节,各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科研项目等,其中李春祥教授强调:“研究生应当敢想敢做,并要勤做,否则便是空想。”导师们还分享了之前招收学生的种种趣事,不仅活跃了气氛,也为同学们打了一针强心剂。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积极交流,希望能选中自己心仪的导师。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常真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导师招收研究生的相关规定,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并根据各位导师的介绍填报志愿表。

至此,土木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愉悦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本次见面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本专业领域的认识,同时也使他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为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预祝同学们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导师,明确研究方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早日取得学术进步!(文/张莉莉,图/孙欣越)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举行学生入伍欢送会暨退伍欢迎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