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07月05日 13:19 常真 点击:[]

2019年7月2日上午9时,土木工程系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有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华老师,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土木工程系学科带头人叶志明老师,土木工程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老师,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大焰先生以及远道而来的家长代表王大蓉女士。同时,今天一同观礼的还有土木工程系教师、中建三局华东公司的嘉宾、在校生以及毕业生的亲朋好友们。本次毕业典礼由土木工程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王诗涵主持。

典礼伊始,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老师、系副主任刘飞禹老师分别带领教师、嘉宾和家长代表就座,主持人邀请校领导入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学校正门”自强不息”四个字是钱伟长老校长对上大学子的期许和嘱托。毕业之际,2019届的毕业生们一起聆听钱老校长毕业赠言,重温校训内涵。老校长嘱咐毕业生要传承上大精神,做对国家有好处的事,希望青年一代能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大焰先生代表企业嘉宾致辞,嘱咐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持纯真与真实,遵从内心的选择,拥有进取的精神,选择善良。

从录取通知书到毕业证书,大学生涯即将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数年来,他们勤奋刻苦的身影,求实奋进的脚步将会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毕业生微电影《下一站,前程似锦》,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学点点滴滴的美好生活,也承载着土木工程系全体老师对毕业生满满的祝福。

研究生毕业生李语默、本科生毕业生王思崎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上大的数年来留下的一点一滴的记忆,不管是考试周时的通宵复习,还是科学竞赛时的厚积薄发,都是他们青春的模样。同时,他们也感谢上大的开放包容,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土木工程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李劲逸的家长王大蓉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王女士首先表达了对上海大学及上海大学老师们的感谢之情,感谢上大开放包容的教育环境,感恩上大老师们对学子的谆谆教导,无私付出。同时也嘱咐毕业生要学会感恩,坚持历练自己的内心,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

在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杜晓庆老师的主持下,由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老师宣读学位授予名单,上海大学副校长欧阳华老师拨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刘飞禹老师发贺信、祝贺学生毕业。在贺信中,刘文光老师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并取得学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他们能够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精彩人生,不负时代使命。

上海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志明老师以“在平凡的世界,做平凡的事,平凡的人”为主题为土木工程系2019届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叶老师对土木工程系全体教职工、土木学子表达祝福的同时,也嘱咐2019届毕业生能够始终保持一颗平凡之心,拥有自知之明,承担应有担当。祖国日益强大,毕业生们要承担其责任,积极投身祖国的伟大复兴当中!

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老师为各班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希望校友联络员发挥好校友与学校、土木工程系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期盼校友们相约,常回家看看!

入学初始,上大学子学会的第一首歌是上海大学校歌;今天,2019届毕业生重温校歌,向母校告别。在嘹亮的上海大学校歌中,土木工程系2019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文/张莉莉,图/汪军)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首次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与南通建筑企业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