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与南通建筑企业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

2019年06月28日 18:25 刘兵 点击:[]

为推进与南通建筑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2019年6月27日上午,第11批江苏省海门市科技镇长团团长、海门市副市长劳剑东,带队来土木工程系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会议在宝山校区东区土木楼312举行。出席对接交流的有海门市科技局、中南建设集团、龙信建设集团、三达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土木工程系党委书记、系主任刘文光致欢迎辞,对劳剑东副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土木工程系的学科建设、发展战略、人才培养、研发平台和产学研推进的实施情况。

随后,劳剑东副市长介绍了前期土木工程系与海门市企业的合作进展,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系科研团队的执行力和服务能力,高度评价了初步取得的科研成果水平。另外,海门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春波简要介绍了海门市建筑企业情况以及海门市的外专人员引入机制,表示将积极推动海门重点建筑企业与土木工程系的产学研合作。

接下来,中南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瞿海雁,龙信建设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赵建国,三达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燕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情况及技术需求。土木工程系科研团队分别汇报了在隧道工程、土体改良、减隔震技术、木结构及轻钢结构等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企业负责人均认为,土木工程系研究特色鲜明,研究方向聚焦,有很好的产业转化前景,愿继续推进产学研合作。

近年来,土木工程系十分重视服务行业和服务地方的工作。校企双方建立定期交流合作机制,推进科研团队进公司、工程单位高级技术人才进课堂,共同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专业人才。特别注重土木工程行业新技术的研发,促进产学研一体化研究,提倡交叉学科融合,突出优势资源,提升服务地方和服务行业的“双服务”能力。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联合办学点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