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预告1205】生命线系统抗震可靠度的评估理论和方法

2019年12月03日 14:12 时雯 点击:[]

报告题目:生命线系统抗震可靠度的评估理论和方法

报告人:何军 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5日星期四2:00-3:30Pm

报告地点:土木楼312

主讲人简介

何军副教授于1991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1年至1996年于抚顺石油化工设计院从事钢结构设计工作;1999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工学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任教于上海交通大学土木工程系,2005年晋升副教授。

何军副教授主要从事城市生命线抗震可靠性评估和结构随机振动等方面的理论和应研究,在Structural Safety、Computers and Structures、ASCE 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现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委员会委员。何军副教授和李杰教授共同建立了大型生命线网络系统抗震可靠度计算的递推分解算法,独立建立了高可靠性结构可靠度计算的稀疏网格随机配点法。

报告简介

生命线泛指对社会极其重要的一系列基础设施,包括供水、供气、供电、交通和通讯等设施,其抗震安全性和可靠性的评估和运维,对保障城市的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围绕生命线系统抗震可靠度评估中的NP难题、地震激励精细化建模、结构和设备微小失效概率估计、地震疏散和逃生仿真等问题,介绍报告人建立的改进型递推分解算法、完全非平稳地震激励重构模型、高可靠结构和设备静力抗震可靠度计算的稀疏网格随机配点法、高可靠结构和设备动力抗震可靠度计算的加速模拟法、考虑结构损伤的人员地震疏散仿真模型等,同时介绍变电站支架设备系统随机地震反应分析的简化模型和方法。本报告对生命线抗震可靠度评估和运维的理论、方法和应用,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上一条:【预告1209】软土地区地下空间建设新技术研究与实践 下一条:【预告1203】混凝土和纤维混凝土原位微观XCT实验和断裂损伤细观数值模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