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预告1203】混凝土和纤维混凝土原位微观XCT实验和断裂损伤细观数值模拟

2019年12月02日 09:44 时雯 点击:[]

报告题目:混凝土和纤维混凝土原位微观XCT实验和断裂损伤细观数值模拟

报告人:杨贞军 武汉大学教授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10:00Am

报告地点:宝山校区东区土木楼312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杨贞军,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授,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FIStructE)。主要研究方向为混凝土和纤维混凝土材料和结构的断裂多尺度实验表征和计算模拟,以及有限元法和比例边界有限元法的算法研究等。

主持中国国家基金、英国国家基金以及美国空军研究基金等纵向课题十多项,发表SCI期刊论文八十多篇,SCI引用两千余次,H因子28。曾获德国洪堡高级访问学者基金,亚太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英国计算力学学会和机械工程师学会最佳论文奖等。

报告简介:

报告近年来在混凝土和超高强纤维混凝土(UHPFRC)的断裂损伤多尺度实验和数值模拟方面的进展,主要介绍原位荷载下微观X-射线计算断层扫描(XCT)实验,和基于XCT图像的静、动力作用下破坏全过程的细观模拟及实验验证,包括基于粘性界面单元的离散裂缝模型、基于塑性损伤的连续力学模型,以及一个能够模拟纤维混凝土复杂破坏机理的离散-连续耦合模型。



上一条:【预告1205】生命线系统抗震可靠度的评估理论和方法 下一条:【预告1127】市政交通行业BIM技术发展现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