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2017-2018学年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评选细则

2018年11月13日 17:44 常真 点击:[]

为保证土木工程系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的公开性、公正性、公平性和科学性,根据共青团上海大学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先进集体评选的活动通知》的精神,现制定《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评选细则》。

一、评选对象

评选、表彰的对象为2017~2018学年在我校全日制就读的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学生集体。

二、评选要求

1、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必须符合我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先进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通知的评选标准;

2、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行为文明,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在校期间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积极踊跃参加校研究生三大节和智力助残等公益活动,并做出积极贡献,为研究生各类活动的组织和实施付出辛勤劳动;

4、学习成绩优良,同时必须满足:所有课程成绩及格以上(≥60分),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5、在社区行为等级评定中不能有C等级;

6、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除须满足上述条件外,还应在班级、系或学校担任一定的职务,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能力优秀,做出突出的贡献,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7、上海大学先进集体候选班级由土木工程系评审委员会研究确定。

三、评选方法

凡符合《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评选细则》要求的学生皆可自主报名参加评选,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由群众投票分、成绩排名分、参加活动情况分以及答辩情况分等四部分分数加权后,依据总分排名确定申请候选人,并报土木工程系评审委员会审查,审查合格的候选人名单在土木工程系公示3天。经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名单排序,上报研究生工作党委。

四、评审委员会

组 长:刘文光

成 员:刘飞禹 吴铭 朱杰江 李春祥 孙德安 张孟喜 常真

五、评分细则

1、计算公式:总分=0.2×群众投票分+0.2×成绩换算分+0.3×参加活动分+0.3×答辩得分。

2、群众投票分满分100分:每位申请人的群众投票数最多的为排名第一且换算为100分,其余学生的群众投票分按比例进行换算,群众投票分计算公式为:

群众投票分=

3、成绩换算分满分100分:学硕与专硕第一名成绩均换算为100分,其余学生的成绩换算分按比例进行换算,成绩换算分计算公式为:

成绩换算分=

4、活动换算分满分100分。每位申请人具体活动分计算参见《硕士研究生活动参与及综合素质打分表》,活动得分最高得分者的最终活动分均换算为100分,其余学生的最终活动分按比例进行换算,换算公式为:

活动换算分=

5、答辩情况共计100分,在申请人答辩的基础上,由土木工程系评审委员会成员对每位申请人打分,该申请人的平均得分为答辩情况分,并将得分最高者的分数换算为100,其他申请人得分按比例依次计算。

六、评选程序和时间

11月13日前,组成土木工程系评审委员会,传达评优通知的相关精神,公布评选标准和细则;

11月19日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个人向基层研究生党支部提交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见附件一);各基层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研究生大会,全体同学投票推荐,推荐人数为评定名额的1.5倍。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各班级向基层党支部提交学生先进集体登记表(见附件二);

11月22日前,学院评审委员会组织公开评审答辩,评选出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和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并确定名单排序;

11月23日~11月27日,在全体研究生中公示候选人名单,并整理各类上报材料。经公示无异议后,于2018年11月28日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注:提交申报材料如下:

1、各类申报登记表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式二份;

2、个人和集体事迹材料。一式一份,字数为1000字左右,以第三人称写;

3、各类获奖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请将以上材料于11月16日前提交至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处。

上海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党总支

2018年11月13日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上一条:土木工程系2015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转正公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系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上海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学生先进集体(本科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闭